Site Network: Home About

吃滷肉飯才是唉呆完啦!!!

週末去整治了簡單的廚具, 開始埋鍋造飯.

逛了幾家店面, 買了電鍋, 湯鍋, 平底鍋, 刀, 碗盤, 砧板等等東西.



再到無所不在的惠康超市買了一些材料, 開始在香港開伙.

會去惠康買是因為有些東西我根本不知道港仔怎麼叫,

只好去超市做影像搜尋.





第一餐當然是做個台灣人的代表菜之一, 滷肉.

買了一條五花肉







豬五花洗乾淨後切成大塊, 下鍋炒一下, 肉才不會縮的太兇.







香港比較容易買到的是這種京蔥(大蔥), 蔥白又粗又大, 蔥青很少.

味道略遜台灣蔥, 台灣蔥比較細, 但是黏液多, 味道強烈.

切成大段丟到鍋裡, 再加上蒜頭, 還有台灣來的滷包.





香港豆皮, 他們叫腐竹. 可能是因為買真空包裝的, 味道很遜.

看在"無魚蝦嘛好"的面子上, 還是煮了.

這東西其實是生豆皮, 加點油煎到兩面金黃, 滷久了才不會碎掉.

王道還是要買台灣的炸豆包啊...





半成品內容由鍋底往上分別是:

蔥蒜和炒過的五花肉, 滷包, 水煮蛋, 豆皮和雞翅.

加上台灣的味全薄鹽醬油和匪製料理用米酒.

這樣做有點不太對, 不過我太懶了.

因為雞翅很容易滷透, 當肉滷到透時, 雞翅會散掉.

正確作法是雞翅在滷第二回時才加入.





這是大概滷了半小時的半成品, 噗嚕噗嚕的, 猴嗨三吶.





嚴格說, 這一鍋如果在台灣, 肯定不及格.

不過人在外地, 就認了, 湊和著吃吧.



公寓附近有一家賣台灣食品的, 有賣一些台灣罐頭,

我的醬油就是這樣買來的, 不過很鳥的是,

一罐TWD30塊的味全醬油(普通版,塑膠罐1000cc)要賣HKD30塊.

比較貴(TWD 60)的味全薄鹽醬油(玻璃罐700cc)卻是HKD 15.9塊.



還有買不到及格的貢丸, 買不到海帶, 買不到及格的豆乾和豆腐.

總之, 老話一句, 湊和著吃吧.



下一回, 應該是瓜仔肉, 只不過我得等到有人幫我空運蔭瓜過來..XDD

3 Comments:

  1. 匿名 said...
    見鬼了~港仔的醬油價差是由氯化鈉的含量決定的嗎~??

    反正都在香港~去維多利亞港撈個海水高湯如何~??

    對了~沒有合適的材料~乾脆滷一大鍋的豬五花~加上滷蛋~其他的料都免了~連滷包也不用~呆完郎的滷肉飯有醬油有蔥有蒜有糖有米酒提味就夠了啦~滷包留著滷牛肉吧~!!
    Taiker said...
    我想來挑戰一下純手工魯肉飯, 香港很容易買到豬頸肉, 再買兩把菜刀來玩一下.
    匿名 said...
    我想貴夫人系列廚具應該還沒推展到香江的電視購物....

    所以推薦德國雙人牌的菜刀~正所謂左青龍右白虎~兩把雙人在腰間~

    買個夠厚的砧板吧~不然剁豬肉剁穿砧板就算了~我想左鄰右里會抗議譴責剁豬肉的行為吧~!!

    順便推薦~低難度高技術的好料~炒肉燥~呆完郎的呆菜再一發~

Post a Comment